2009.03.30 *Mon

黑水你们其实是CLARKE的饭吧!!!

那个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其实是childhood's end的扩写对吧||||
那个顶了个大红斑的木星暗指土星是吧||||
那个对话是要和拉玛还是黑石板谈没错吧||||
还有全剧很多撞到的内容像三柱之类的~~~
于是我可以yy剧场版的内容是CB飞船和veda出木星任务(背景音乐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开头的人猿?被切掉了= =)。接着一曲蓝色多瑙河后veda变得不太对劲,船员察觉想要把它关机却受到了电脑的疯狂抵抗。它开始谋害舰上众人,睡冬眠设施的大家直接被ko;off给打到外太空变成冰人;只有领队的傻子那幸存…一番努力后傻子那废了veda,踏入星门,在黑石板的注视下生老病死进化为纯意识形态的星童,如此这般那般……克拉克和库布里克的亲眷们记得到时去收版税哈~~

最后傻子那你给我解释那个“量子化”后又重组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很严重——拆了你不难,难的是拼回去的时候你是怎么克服海森堡测不准原理完全归位的啊啊(某轮机长:“这不难的,我们的食品复制机里就有校正测不准的设备!”——但是傻子那你的机器里有预先装那种东西吗?|||莫非还是有人把你传送了?||||)

好吧,祝福那些终成眷属的BG对们,大家都没便当真的太好了~等剧场版~
2010 蛋蛋奥德赛噗哈哈哈哈……

另:Arthur C. Clarke您是硬科幻之神TAT

3-30补记==========================================================
又浏览了下太空漫游的电影,改正了些上面关于2001的描述,补点图~
ce.jpgIMG0158A.jpg
看到左边那串字幕时,小说正放在我电脑桌的右手边…
ju01.jpg ju02.jpg
对上面两个蛋蛋都是木星=口=
因为2001电影制作放映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尚无力表现土星光环的画面效果,于是电影中用木星替代了土星,而克拉克在后续系列小说中亦配合做了修正。所以恭喜蛋蛋你离2001又近了一步orz
hal.jpg
HAL的中枢地带,也是个红灯笼XD

这回引用部分《太空序曲》的69年序言——
“尽管我很清楚宣传是艺术的大敌,我仍然为这部小说的主题,将国家间的竞争疏散到大气层之外的荒谬*想法而自豪……‘我们不会把国界带到宇宙中去。’……序曲结束了。正式的演出就要开始了。那时我们会友好地向火星点点头。继续飞向木星……”

*的确正是冷战促成了上世纪航天卫星科技的急速开花结果。不过光头佬您为了促成世人团结所做的也真过激= =bb
COMMENT : 6 TRACKBACK : 0 [EDIT] [TOP]

COMMENT

No Subject
E也是科幻迷嗎XD
2009/03/30(月) 14:46:08 | URL | 九海 #- [Edit
No Subject
恩,科幻科普我都看一些,有兴趣找啥一起yy?XDDD
2009/03/30(月) 20:17:36 | URL | eclps #- [Edit
No Subject
科普……我倒沒怎麽看(揍
只是很喜歡幻想小說,科幻奇幻都喜歡XD
老實說科幻看的不如奇幻多,不過我超喜歡科幻設定的XD
2009/03/31(火) 00:54:21 | URL | 九海 #- [Edit
No Subject
唉唉~我也很喜欢看科幻设定的~~
不过我太爱钻牛角尖,一看到有破绽的设定就会严厉吐槽,只有Arthur C. Clarke的作品不仅无槽可吐还让人感到“太神奇了,天衣无缝啊啊~~”这样好厉害的=口=
2009/03/31(火) 01:28:50 | URL | eclps #- [Edit
No Subject
啊乃莫非是理科生....
(文科生飄過
2009/03/31(火) 21:52:01 | URL | 九海 #- [Edit
No Subject
对我是高等数学四大力学统统低分飘过的理学院糟糕产物orz
2009/04/01(水) 00:23:13 | URL | eclps #- [Edit

Comment Form


秘密留言

TRACKBACK

TrackBack List



自我介绍

eclps

Author:eclps
重开符文3= =+









留言板



FC2计数器





Copyright © 闲碎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Images from ふるるか ・・・ Designed by サリイ ・・・